白花蛇舌草

只是个随缘点红心bot

【狮局】行囊

  #高考作文之山东考卷#

       #跑题跑到太平洋#

  #自己都不知道写什么系列#


  这是一段新的旅程。


  又是一段新的旅程。


  行囊已经备好。


  随时就可以开始这段新的旅程。


  来吧,牵着我的手。


  我们一起走向未来。


  


  本来应该是一段很快乐的旅程才对的。


 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。


  如果我们俩当时不那么冲动,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吧?


  我喜欢旅行。


  那个人也是。


  我们喜欢一些新鲜的事物,不满足于安静的生活。


  于是我们带着行囊踏上了一段段新的旅程。


  啊啊,说到行囊,那个人总是喜欢塞一些没必要带的东西进去。


  我责备他,你带那么多东西干嘛?


  他总笑笑而过,以防万一嘛,到时候用上了呢?


  不得不说他的确想的比我周全。


  虽然我并不喜欢吃速食食品,但没有这些速食食品,估计我和他早就饿死了。


  我和他倒也没做过什么对不起人的事情呀,怎么这次旅途就出了意外呢?


  然而我们很幸运的活了下来。


  已经没什么好抱怨的了。


  


  为了活下去,我们丢弃了很多行囊里的东西。


  好吧我根本就没带什么有用的东西。


  有很多东西是我现在渴求的,可我却未曾准备。


  果然还是不能带太少的东西。


  正想着,那个人递给我一包牛肉干。


  想什么呢,吃点东西吧。你已经半天没吃东西了。


  我扯出一个笑容,撕开了牛肉干的包装。


  第二天了。


  救援队仍然没有来。


  我们在原地待了一天,也终于按耐不住走向了其他地方。


  明知这是荒郊野岭。


  但哪怕有一线生机我们都不想放过。


  飞机坠哪不好,怎么偏偏就坠落在这荒郊野岭呢?


  手机也根本连接不上信号,我们把手机丢掉了。


  这也许算是一段旅程吧?


  然而这段旅程一点也不有趣。


  甚至还用上了生命做筹码。


  别说,我还真不信命运。


  我们俩一定能活着出去。


  大概......吧?


  


  第三天。


  那个人带的速食食品终于也快吃完了。


  我劝过他吃一点牛肉干,但他连一小块牛肉干都不吃。


  他从来不肯吃肉。


  对于这点我也是挺无奈的。


  不过还好有一些干脆面。


  还是勉强够支撑一天的。


  或许我们不离开原地救援队就找到我们了呢?


  现在不是后悔的时候。


  既然迈出了这一步就要背着行囊继续走下去。


  然而我不知道的是,这将会是个令我痛苦一生的决定。


  


  局长,放开手吧,你还有活下去的希望。


  那个人像平常一样笑着对我说出这句话时,我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。


  什么行囊都可以丢,但你不能丢啊。


  要活就一起活,要死就一起死!


  别闹了,我怎么可能让你和我一起死,反正我这个身体也撑不住了不是吗。


  那个人硬生生掰开了我的手指。


  他什么时候力气有这么大了?


  我眼睁睁看着那个人坠下山崖。


  心中说不出的痛。


  


  之后,我依旧会经常出去旅行。


  我依旧不满足于安逸的生活。


  只是旅途由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。


  哦还有背上的行囊也变重了。


  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白花蛇舌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