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花蛇舌草

只是个随缘点红心bot

【狮路】绅士

      脑洞来源于薛之谦的《绅士》。

      拖了那么久真是抱歉XD @早晨的珊胡君 

      瞎几把写 ooc严重 文笔回归学前班

      能接受就往下看吧(笑





  


  我没有料到会再次遇见你。


  狮子呀,好久不见。你喝着还冒热气的奶茶,笑嘻嘻向我打招呼。


  哎,好久不见。


  我整整衬衫的领口,不经意间瞥到领子下方的纽扣。


  不记得什么时候了,我领子下面的纽扣掉了,我说着没关系,你硬是翻出一枚纽扣给缝了上去。


  你还嚷嚷着只是用不上的纽扣太多了就找出来缝上去了。


  你一定不会知道这枚纽扣掉的时候我是有多着急。


  我赶紧收回停留在扣子上的目光。


  之后我跟你絮絮叨叨聊了一会儿,原谅我在你说话的时候只是胡乱应几声,因为我在掩饰不自然的小动作。过去了这么久我和你聊天竟会不自然,令我有点意外。


  不过我看你也没注意我掰手指的动作,我也就放心了。


  我习惯性地抬起手,可在准备碰到你的头发时放下了。


  我看到你往后退了半步。


  那么我能不能像以前那样抱抱你?当然不可能。


  我拍拍脸,强迫自己抛开那些思绪,又随便找个话题扯起来。


  天阴沉沉的,准备下雨了吗?


  我抬头一看,天黑的厉害,看的我心一阵堵。


  你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被脸上的雨水塞了回去。


  下雨了,你没带伞吧。我可以送你回家吗?我撑开伞,把伞往你那边斜了斜。


  那麻烦你了。你愣了那么一下,但又换回了客气的笑容。


  我真庆幸我出门的时候带了一把伞,这样就有理由在你身边多待一会儿了。


  雨下大了,路上已经没有什么行人,倒是有几对小情侣在伞下唧唧我我。


  我是不是能够装成你的情侣与你在伞下漫步?


  如果是情侣,抱一下不过分吧。


  我终究没忍住,从背后轻轻抱了抱你。


  你的身体僵硬了那么瞬间。


  前面有车经过,我怕雨水溅湿你。我松开了搂住你的手。


  是这样啊。你松了口气。


  对不起。


  没事,我知道的,你能够幸福就好。


  我知道的,你不能顾及我的幸福。


  眼前的东西模糊了,我用手擦了擦眼睛。


  手背湿了。


  你不必感到愧疚。这里车子很多,我能否以朋友的名义牵着你的手到马路那头?


  说完我就开始后悔了,自己真是不懂满足。


  出乎我所料,你答应了。


  我牵起你的手。我们之间挨的很近,但我明白我们的距离又还原成路人的样子了。


  走到马路对面,你对我说了一句谢谢。


  我听到这句话感到没来由的恐慌。


  我们的距离似乎又远了一些。


  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从伞下跑了出去。


  我看到那个人抱住你之后你脸颊通红推开了他。


  谢谢你送路人回来。


  朋友之间嘛,应该的。


  他们的身影渐渐在我眼前消失,这次眼前没再模糊。


  绅士是要懂得放下的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9 )

© 白花蛇舌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